Uncategorized

致北京市中小学学生会的公开信

    我们是一个新成立的公益组织,旨在把用过的校服捐助给贫困学校,目前正在招募联合创始人,如果您希望既想为祖国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又想为自己的简历添加重量级的社会活动,请参加我们的组织 。

    1993年,原国家教委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中小学生穿学生服(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从此,校服作为中小学生统一的学生服装逐渐被人们认可和接纳。时至今日,校服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是废旧校服的淘汰量与日俱增。 据教育部2017年7月10日发布的《2016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中小学各阶段毕业生总人数约3,724万人。如果以每生平均4套校服计算,那么学生校服正在使用中的数量约为7.2亿套。如果按照小学生每5年更换一次、中学生每3年更换一次校服计算,保守估计,我国中小学生每年至少有5,000万套校服被淘汰。

    校服的功能和属性决定了它有巨大的使用量,同时也有巨大的废弃量。目前,我国中小学生的废旧校服回收利用率非常低,只有极少部分校服回收上来捐赠偏远山区的贫困学校,个别校服被学生保存下来留作纪念,也有少部分被二次使用。但是,大部分还是被废弃了。

    有很多学生会问:“毕业了,我以前的校服穿不着了,扔掉蛮可惜的,我该怎么办?”     答案是:把自己用过的校服捐出来,这样既帮助了贫困学校,又减少了浪费,这是旧校服最理想的“归宿”。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反复强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为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

详情请参观我们的网站 http://donateuniform.org/

此致

敬礼!

    DonateUniform.org
    <捐赠校服组织> 筹备委员会
    recruit@donateuniform.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