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临朐朱堡小学114名小学生收到崭新校服和图书

2016/6/2 11:35:37   来源:潍坊晚报

  “风筝叔叔,谢谢您送给我们的新校服!”6月1日,临朐县城关街道朱堡小学校园里,114名小学生终于穿上了统一的新校服,这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让每个孩子都很开心。该校校长高树军说,这次“风筝叔叔”捐赠给他们价值1万元的新校服是该校自1991年改建以来,收到社会捐赠数额最大的一次,也是学校所有学生第一次穿上统一的校服

  孩子们变洋气了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临朐县城关街道朱堡小学,他们给全校114名小学生带来了饱含“风筝叔叔”厚爱的新校服以及200册崭新的图书,整个校园里瞬间爱意融融。

  很快,孩子们都穿上了“风筝叔叔”捐赠的新校服,个个精神百倍。新校服非常漂亮,女生的是带有红色领结的白色T恤和红黑白相间的格子裙,男生的是白色T恤和格子短裤。白色T恤的背面都印有“风筝 朱堡小学”字样。记者看到,有的女生不时拽一下自己校服上的小领结,有的则仔细端详身上的小裙子,喜爱极了。“孩子们穿上这一身,别说还真洋气了很多,真的很好看。”不少老师啧啧称赞。

  “‘风筝叔叔’,我们穿上您送的新校服了!太感谢您了。”孩子们得知他们的新校服是“风筝叔叔”捐赠的,都发自内心的感激。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朱堡小学非常简陋,教室都是破旧的平房,地面是用红砖铺成的,操场上的地面则是土地……

  都想当“小风筝”

  五年级的刘继茹穿上新校服后格外开心。她激动地说:“6月1日是我们的节日,这天穿上了新校服,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我要好好学习,也想当一名‘小风筝’,长大以后,去帮助很多人。”

  二年级的刘鑫杰看着自己身上的新校服,很激动。“我很喜欢新校服,我一定会好好爱惜它,以后也要像‘风筝叔叔’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刘鑫杰说。

  朱堡村村干部及一些学生家长,也都非常激动。“我们非常感谢‘风筝叔叔’给孩子送来的礼物,世上还是好人多啊。”大家感叹地说,起初,他们并不相信有人会无偿给所有孩子捐赠新校服。如今看到孩子们都穿上了漂亮的新校服,他们才真的信了。

  首次有统一校服

  朱堡小学校长高树军说,他们学校上世纪50年代建校,1991年改建,学校教室及所有配套设施都很破旧,目前新校舍正在建设中,大约2017年能正常使用。学校的114名学生来自附近的4个村,部分村民家里并不宽裕。虽然学校每年都会为学生们订校服,但以自愿为前提,报名的学生从没超过一半,以致学生们的校服一直没有统一起来。前几天,当得知“风筝叔叔”要捐赠1万元钱给所有学生买新校服时,他很意外。这是他们学校自1991年改建以来,收到社会捐赠数额最大的一次,也是学校所有学生第一次穿上统一校服。他代表全校所有师生感谢“风筝叔叔”的无私帮助。

  5月24日,本报曾报道“风筝叔叔”又给市红十字会汇款1万元,用于定向捐给临朐县城关街道朱堡小学。如今此事圆满兑现。

  市红十字会一位负责人说,“风筝叔叔”原籍应该是潍坊,可能在云南经商,至今已向市红十字会捐赠2.2万元现金。“能在六一儿童节帮‘风筝叔叔’完成捐赠校服的心愿,我们也很开心。”该负责人说,“风筝叔叔”的心愿是把“风筝”做成一个爱心品牌,号召更多有能力的人加入到关注贫困家庭等公益事业中来,希望把“小爱”汇成“大爱”。

胡军红 一级教师
15054839289
hjh2406@sohu.com
临朐县城关街道朱堡小学 26260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