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衣壶暖流》校服回收环保公益行动

《衣壶暖流》校服回收环保公益行动,由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以回收一线城市八成新二手校服为主轴,对校服进行清洗、消毒、分捡再送到山区的学校,派发给学生,同时发动爱心企业捐赠环保水壶,通过自然学堂学习后奖励给山区孩子,并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在回收校服前期,组织志愿到学校进行环保公益理念的宣传,培养孩子环保公益理念,学会关爱他人,自然学堂由志愿在校服回收与发放回访时与学生互动交流,一起做自然手工,一起了解生态美,同时搭建两地的孩子互帮互助的爱心平台,倡导资源再利用、低碳、绿色理念。

中文名
《衣壶暖流》校服回收环保公益行动

目录

  1. 项目背景
  2. 项目意义
  3. 活动内容
  4. ▪ 校服回收
  1. ▪ 环保水壶捐赠
  2. ▪ 课外读物/文具/玩具回收
  3. ▪ 自然学堂
  4. 项目目标
  1. 项目成果
  2. 荣誉

项目背景

编辑

据统计,目前深圳市的小学生约为30万人,深圳中小学校服分为夏装、冬装两套,由于孩子长高或者升学等原因,经常要购买新的校服,然而淘汰的旧校服大多堆积在家中,大部分家长和学生都很爱惜校服,其仍然具有很大的使用价值。绿友志愿者在助学考察过程中发现,在中国很多山区简陋的学校里,同学们不知道什么是校服。目前很多乡村学生用矿泉水瓶装水喝,而且重复使用,有的矿泉水拼都烫皱变形了。这种水瓶大部分是用PET胶制作的,长期重复使用会影响健康。

学生捐赠校服学生捐赠校服

项目意义

编辑

解决深圳中小学生家长面临如何处理孩子旧校服的问题。推动深圳学生参予捐赠校服活动,并在活动中开展环境宣教。让学生们更好的爱惜校服的好习惯,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深圳中小学生通过参加此类公益活动,不仅可以奉献自己的爱心,更让孩子们懂得资源可以进行有效再利用,通过了解贫困地区状况及与当地学生交流,有助于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活动内容

编辑

校服回收

活动时间和频次:每年春季和冬季

1、当天回收到的校服由车辆运输到指定的消毒公司,进行统一清洗、消毒和包装。

2、消毒过后的校服由车辆运输到暂存的仓库中。

3、等积累到一定的量由火车(或物流公司)发送到前期联系好的一些贫困地区和希望中小学。

学生捐赠校服学生捐赠校服

环保水壶捐赠

发动爱心企业、爱人士捐赠环保水壶。

课外读物/文具/玩具回收

1、当天回收到的课外读物由车辆运输到暂存的仓库中

2、等积累到一定的量由火车(或物流公司)发送到前期联系好的一些贫困地区和希望中小学。

自然学堂

通过自然学堂,与学生互动,带领学生自然认知与参与自然手工坊,提高学生对环境保护意识。

自然课堂自然课堂

项目目标

编辑

让中国100所乡村学校的孩子穿上校服和用上环保保温水壶。让10万中小学校通过参与活动得到环保公益教育,提高环保理念,养成环保习惯。

领到环保水壶和穿上校服的孩子们领到环保水壶和穿上校服的孩子们

项目成果

编辑

项目实施以来包括深圳、增城、惠东等地的十多家中小学参与活动,受捐赠学校并用上二手校服与环保水壶的十多家学校,包括:广西百色,广东肇庆怀集,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萨尔乔克乡、安徽凤阳县等地的学校。

穿上深圳校服的山区孩子们穿上深圳校服的山区孩子们

荣誉

编辑

2014年“衣壶暖流”项目获得“深圳市青年组织公益项目典范公益传播奖”深圳青年联合会颁发

2014年“衣壶暖流” [1]  项目获得广东省重点示范项目

词条图册更多图册

词条图片

词条图片(7)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