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怀旧|有一种青春叫校服,毕业后你的校服去哪了?

 

你知道嘛!以校服为生产制造产业链囊括全国近60%的市场,所以不仅是“石雕之都”,还有人称惠安为“校服之都”!

不管是毕业还是放假,总算都可以脱下一周穿超过5天的校服,换上自己美美的时尚休闲装了。

 

吐槽校服

然而要知道虽然校服承载了我们的青春,

但也承载了我们那些“丑爆了”的岁月

当初不穿校服是不是会

罚站?

检讨?

甚至回去穿再来上课?

刚开始的时候超级讨厌校服,觉得校服让我看上去像个傻逼。上身白色polo衫透的一笔,下身长裤,没有任何剪裁可言。而且更重要的是,太TM长了;外套的问题在于,尺码太正。我至今都觉得,那种不管谁穿都毫无身材可言的运动外套,只有oversize才能挽回一点了。而且下摆收口的设计让我一抬手就缩到腰上,简直惨不忍睹。然而毕业后,就会觉得校服其实还挺帅的…(网友半三米)

当年男女生或多或少修下裤脚

毕业了校服怎么办

又是一年毕业季,告别高中的同时,陪伴了3年的校服也“光荣退役”了。那承载了你日日夜夜,青春汗水记忆的校服,你怎么处理的呢?

毕业生对校服的处置,常见的还是自己留作纪念或转赠亲友小孩。

对于将校服作为纪念物,旧校服是陪伴学生度过上千个日夜的东西,有学生对母校的荣誉感,请老师、同学们签名留念,当作一本特殊的纪念册,很有纪念意义”。在网络上,这种处理方式,也最受网友们的认可和赞同,其中不乏在校服上绣上中学死党名字的“花样玩法”。

网友们还想出了不少校服的处置方法。有人提出,校服可以作为工作服或实验室服穿着;还有人提出,即使是穿得很旧的校服,也可以用于改成坐垫、靠枕甚至是抹布来使用;而在一些城市,甚至有商家专门收购旧校服。

毕业很久你可能会忘了一些人的名字,

然而校服会帮你记住!

纪念版:传说中的写满同学名字带回家压箱底,纪念意义

传承版:给弟弟妹妹或亲友孩子,这个…谁知道他们喜不喜欢

情怀版:把旧的发黄的扔掉,留一件最新的,偶尔还可以穿去学校装嫩

实用版:照常穿,把校服的运动服属性发挥得淋漓尽致;短袖甚至可以当睡衣

妈妈版:老妈全权处理,垫脚布、抹布、剪成布条做成拖把…

洒脱版:啥校服?毕业了,以后不会穿了,全扔了

忽然想想这可是唯一一件校友情侣服啊!

咱继续穿以后骗骗小学妹小学弟什么的…

还有重温校园,听说保安只认校服哟!

盘点惠安校服

一中校服印象中是没变过,卡通起来很萌!

那件改成女装的,简直是…

听说惠安三中校服换了三次,反正我是没见过

听人说,1中的款式+3中的颜色=4中的风格,是真的吗?

广海中学的校服其实很传统

听说培元中学校服跟崇武中学的相似度80%?

高级中学的校服辨认度和其他中学还是很明显的

嘉惠学生表示不敢穿上街,不是还好吗

荷山听说也换了新校服

总是说着校服该换了!然而毕业了你就不会这么说了,该下面的学弟学妹…

年少的我们单纯美好,现在渐渐长大,不得不接受许多许多世俗的烦恼,于是我们开始回忆那段时光,以至于现在电影市场青春片如此泛滥成灾,我们依然愿意花钱去看,想要从影片中的人物里寻找到自己青春的影子。于是校服成了我们青春的标志,无论多丑,我们也不会嫌弃。(ps:反正又不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